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刀塔傳奇 我的第一次競技場


讓人又愛又狠的競技場模式,你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 ?
刀塔傳奇這款遊戲最刺激的地方,莫過於那短暫刺激的競技場模式了,雙方各自放上五隻自己最得意的英雄跟敵人廝殺,而施放技能採取自動模式,當然就更增加驚險的部分,但實際上很多人還無法理解為何自己得意門生英雄,上了戰場卻如此軟弱無力,在這邊我想分享一下我的競技場經驗給新手玩家參考,了解一下競技場觀念。



失敗為成功之母
競技場的輸贏實際上並不是這麼簡單就能計算到的,因為整場賽事包含了暴擊、閃避、大招時機,這些都是無法控制的風險,有時往往就是輸在一點點運氣不好,不過整場來講這些無法控制的風險大概只佔40%,剩下的則是你的配角、裝備跟技能點高低。

基本隊伍陣行
通常是由肉盾+控制+輸出+輔助形成的,而肉盾就是前排的英雄,控場就是帶有牽制、斷招的技能,輸出就是強大火力,輔助就是增加隊伍能力,這些就是最基本配陣方式。

肉盾代表上的了檯面的
(熊貓、斧王、拍拍熊、死騎、骷髏王、潮汐) 這些目前是肉字代表
槍林彈雨我來擋
實際上斧王也是有弱點的,利用暴力輸出法系就可以盡快讓斧王躺地,所以看到斧王可以把輸出換法系以採取速戰速決!!

控場代表上的了檯面的
(沉默術士、風行、雙頭龍、梅杜莎、遊俠)這些都擁有主要控場技能
我是省話一哥
記得一定要放一隻在你的隊伍裡面,沒有控場的隊伍很容易就被對方完全牽制喔!!

輸出範圍代表上的了檯面的
(巫妖、痛苦女王、電魂、冰女、光法、宙斯)
我是輸出界的LV
非常冷門的我就不提了,目前範圍輸出系就是這幾隻最常用到。

輔助代表上的了檯面的
(白虎、小鹿、復仇之魂、巨魔)
別逼我拿出逗貓棒
輔助在競技場的隊伍裡,通常必備的是白虎,主要是他的開場技能為提升群體攻擊攻速非常牛B、在來就是光之守衛,擁有提升能量跟使敵方群體變瞎導致命中下降的技能,而復仇之魂則是群體降防,若搭配月騎變會有驚人的效果!!

我目前的戰隊,肉盾+控場+2輸出+輔助的基本陣
大致上只要了解自己英雄是什麼特性,就很好搭配競技場的隊伍了,往往一個基本陣就是需要肉盾+控制+輸出+輔助這四種,而輸贏部分就像我前面說的40%風險跟60%你的英雄能力,看完了這篇文章,對於競技場是否有一點理解了呢!?實際上失敗是成功之母,多輸幾次就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,最後就是希望大家玩出自己的風格才是樂趣所在!!

競技場實際案例一
控場的重要性

這場戰局,主要是讓新手了解,控場的重要性,從開局來看,進攻方(左邊)雖然有神牛控場兼肉盾,可是皮太薄在開場的幾秒鐘就已經見上帝了,此時進攻方只剩死騎在奮力阻檔我方前進的腳步,但因為我方英雄各種沉默、暈、瞎盲等卑鄙進攻下,死騎也馬上就跟隨神牛的腳步去見上帝了,這時進攻方在沒肉盾的保護下,只能接受我方無情的賤踏吐口水,然後再,最後的最後沉默術士大招閃現,就結束了這場戰局。

雖然有點誇飾,但主要是強調再沒有"主要控場角色"就上戰場,就像沒有念能力去挑戰西索一樣,非常莽撞,所以請記得配好"控場角色"在出發,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!!




沒肉盾的戰場,就像是沒穿防彈衣去檔子檔一樣,結果可想而知,或許會有例外,但通常慘劇居多,這場戰役,對方沒有帶肉盾,可以看到我方迅速的讓梅杜莎見上帝,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進攻,堆方根本招架不住就結束了這場戰役。

所以戰場上肉盾的必要性,我想應該大家都清楚了吧。



風險就是指(閃避、暴擊、大招時機)這三個不安定因素,因為全部都是電腦計算,所以你無從得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,就算是同英雄,星數不同,戰力比對方高,也可能落敗。


PS.貼心提醒,如果不想課金,可以點免費APP獲取你要的資訊!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